tuantuan

潘多拉专属连接通道

【Neteyam×原女】不息21(完结)

女主是森林部落纳威人,杰克夫妻养女

建议正文前先看食用预警


二十一、

出乎我们所有人意料的是,事情迎来了转机。

就在爸爸向首领诺托瓦里辞行时,对方却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复。

“你的孩子,被图鲲选中。一双儿女,也在我们祖先的见证下,互许了一份不离不弃的爱情。”

他朝父亲伸出手,严肃的面庞泛起些微笑意。“你们现在,是我们Metkayina人了。”

我们一家顿时面面相觑,眼中俱闪过惊奇。父亲定定地望了望对方,接着郑重地伸手、回握了岛礁族首领,语气真挚。“谢谢你们。”

见状,我和奈特亚欣喜地对视一眼,我们顺势揽住彼此、紧紧相拥。

就这样,我们一家留了下来,不用再受颠沛流离之苦。我们如今成了大海的子民,这里、是我们的家。

远处,升起的朝阳璨然炽烈,似是地心孕育而出的极热之光,驱散了所有的黑暗。我们一家,也终于冲破战争带来的阴霾,得以喘息。


第二天,便迎来我们正式加入Metkayina的欢迎仪式。

由于加入氏族一事的庄严和重要性,我们一家都需要换上最隆重正式的着装。

女生这边,琪莉和图克在快速的简单打扮后,就又嬉戏玩闹起来,传来阵阵清脆的笑声。而我则独自坐在一旁,听着她们欢快的声音,也难以抑制心中的紧张之感,只反复在水边检查自己的仪容。

尽管还没通过成人仪式,但因为我和奈特亚互许了终生的缘故,今晚我们全程都要在一起,像爸爸妈妈一样,以伴侣的身份出席。

今晚过后,所有人都会知道我们的关系。想到这里,我不禁呼吸一滞,心跳也不由得急促了几分。

“My dear girl.”这时,妈妈走了过来。她为我拨开耳旁凌乱的发丝,专注地看着我,微微一笑道:“我女儿真美。”

“别紧张,你们已经经过生死的考验,圣母艾娃会保佑你们的。”她宽慰着我,同时轻轻为我披上成人装扮的头巾。这一刻,我真正迎来长大。

在母亲的陪伴下,我走了出去,看到了门口同样作成人打扮的奈特亚。太阳恰在此时偏斜,将他照得熠熠生辉,于是他向我走来的时候,光也走了过来。

他定定地看着我,明亮的眼中泛起涟漪,漾出点点光影。同时,少年人的身形已逐渐张开,矫健的身姿初具成年纳威人的英武,温柔又凛冽。

他向我伸出手,一如儿时那般,带着宠溺,又多了深情。他笑吟吟道:“这位新晋的萨利夫人,愿意跟我走吗?”

几欲沉溺于那片温柔,我情不自禁地点点头,把手递向他,与之交握。奈特亚则紧紧攥着我的手,欣喜之意溢于言表。“这下,所有人都会知道,你是我的了。”

“呵。”一旁的爸爸却冷不丁地打断了他,冷下脸阴沉道:“哪来的所有人,我同意了吗?”一幅忿忿不平的模样。

“Jake.”妈妈好笑地走上前,拉住了爸爸,用眼神制止道。

奈特亚却全然不受打击。他含笑望了我一眼,捏了捏我的手。他的眼神清亮,比漫天星光更甚,声音亦很冷静,蕴含着令人坚信的力量。

“Sir,你迟早会同意的。”眼底里似有千军万马,带着浓浓的势在必得。

闻言,爸爸冷哼一声,倒也没再反驳,径直携母亲离去。



最终,到了晚上,在众人灼热的视线下,我和奈特亚牵着手,跟着爸爸妈妈,身后是洛阿克他们,缓缓步入人群中央。

其中,我看到了缇蕾娅饱满欣慰和祝福的微笑、奥农等人震惊的眼神,还有罗伊复杂无比的视线......我俱一一以微笑回应。

“I see you.”在父母的带领下,我们与首领、大祭司相互致意。

接着,首领托诺瓦里严肃地环顾了在场岛礁族人一圈,高举起父亲的手,沉声大喊:“Here, the Sally’s family,正式成为我们Metkayina的一员。大家要像对真正的兄弟姐妹一样,善待他们。”话音刚落,周围顿时爆发出热情的呼喊。

在众人友善的让路及目送之下,爸爸妈妈骑上掠波翼龙,我们其余人则登上自己的伊鲁,随着图鲲善意的伴游,去往先祖湾的灵魂树。


我紧紧搂住奈特亚的腰,坐在他的身后。此时耳旁万物静籁无声,只剩下我们彼此的呼吸和心跳,仿若天地之间仅我二人、永不分离。

不自觉的笑意悄然爬上我们的嘴角,此刻的幸福和满足,尽在不言中。

去往灵魂树的路很近,骤然便抵达,却又在恍惚间猛然拉长。我回望来路,忽觉自己仿佛走过了山高水长、迢迢万里,今朝才得以牵上心爱之人的人,来到艾娃面前许下誓言。

一时间,难以言喻的复杂心绪翻涌而来。

奈特亚搂住我,在我的唇上落下了轻柔虔诚的一吻。我们彼此对望,眼中满满的都是对方,含着化不开的缱绻之意。

接着,我们双手紧握,取出自己的Kuru,一起连接上了灵魂树,去聆听、感受圣母艾娃。

恍然间,徐徐往事沉浮、跃然于心。我看见年少的斯特拉和奈特亚牵着手跑过,从懵懂无知到成熟稳重,不断成长、跑向下一个人生阶段。眼前场景在不断改变,但始终不变的是,他们身边永远有彼此,携手迈入少年、青年......

在艾娃的见证和旨意下,我和奈特亚的命运紧紧相连、再不分彼此。我不禁潸然泪下。感谢您,圣母艾娃,我发自肺腑地献上赞美。


从森林到海洋,Omatikaya到Metkayina,既是重新来过,也是刚刚开始。仿佛从无句点,始终拥有希望。

水之道,生生不息,我们在其间得以新生。行于此,必将勇气不息、爱意不息、希望不息。









正文完结啦!(撒花)又感动又舍不得,小情侣的甜蜜爱情故事还在继续。

我们不说再见,番外还有好多,在来的路上啦。

评论(4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